Monday, February 20, 2012

厂长的1st trimester

很快的,已经四个月的身孕了。 借着自己的小天地来记录记录这一去不回头的人生,一段值得记录和让自己可以回忆的小事。

话说回头,等到我到妇产科作检查时,我已是五个星期的孕妈了。

第一次作产检,心情就非常的“肉酸”。大家可记得我在11月份曾经严重食物中毒进了医院?那段时间我是吃着一种很强的抗生素来kill 我体内所感染到的一种bacteria. 当我把药物给妇科医生看时,慈祥的他脸色都转青了。

照了超声波,是看到了胚胎。医生很坦白的告诉我,大概有20%的胚胎会在很多因素的情况下不会继续发育。他不会立刻的恭喜我,只因我的case 比较复杂,然后我又服食了孕妇不该服食的抗生素。他要确定胚胎到了7个星期有心跳时才恭喜我。我是明白为何的。我跟随了这妇科医生至少有六年了。我真的明白他为何对我都是那么地小心翼翼。他太懂我了。他比我更焦急的希望我可以尽快的怀孕。他比我会更紧张肚里的小生命啊。慈祥的他不断的提醒我记得吃药,也要在多2个星期见我。临走前的拥抱让我泪流满脸。这情况,又让我回想起2年前。。。

当时的心情,根本就是被人恭喜了然后又被刮巴掌的感觉。T_T 心情直堕到无底深坑。回家的路程,眼睛小小专心的驾车,我就“专心”的流泪。很快,可能内心太压力, 第二天我就开始发高烧。在诊所看了病,吃了3天药还是高烧不退。日日夜夜的以泪洗脸。我终于明白圣经里所提到的:“当我还未出世时,主耶稣已经爱我”。 我深刻的体会到,当ah bi 还是胚胎时我已爱她/他。我不懂她/他是什么样子,我不懂她/他的性别,当她/他什么都不是时,我已爱她/他;很爱很爱她/他!

高烧到39.03度时,就自己独自进医院。哭着,苦着脸对着医生,他还是慈祥的说,别怕,有药吃的,不会伤害到肚里的小生命。 突然,心里就定了很多。那时,也六个星期的身孕了。接着,医生就说要照照看看ah bi, 因为高烧的孕妇会影响到她/他呀。

看了超声波,医生建议在子宫内照多个镜,当下他就对我说:come! give me your hand!
我:huh?ar ?
医生: Congratulation! I can see your baby heartbeat! 紧接着,他就把其中一个按钮打开,强而有力的心跳声从仪器传出。看着她/他的心跳图,听着她/他的心跳声,我泪流不止。当下的感觉,是我活了30多年来第一次所经历的。生命太奇妙!太伟大了!

为了可以让我安胎,医生强制性的要我休息一个星期。自从ah bi 有了心跳,尾随而来的就是孕吐,作呕,头晕,恶心。无论如何,我也非常的感恩。主耶稣安排了好时间给我,在最不舒服的时期,很多的公假都可令我在家昏睡。在你们热烈的庆祝这,庆祝那个节日时,往往我就是苦苦的面对一连串的不舒服。虽然苦,我还是甜在心头。

ah bi 呀ah bi, 你要健健康康的长大哦!妈妈,爸爸爱你!等你哟!

2 comments:

彳秀廷頁 said...

add oil my fren!!!! 10port u

潘奥迪 said...

thank u thank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