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心碎 。幸福

匆匆的又过了两个月。 今天是我从回职场的第二天。一大堆的工作排山倒海的直涌过来。

跟眼睛小小通了个电话。

我:ah bi bi 怎样? 一路上没哭闹?

小:没有,一路上自己跟自己玩。但把她交给奶妈时, 她的眼神充满不舍。

我听了当场心碎。流着泪,哽咽着含糊不懂说了些什么就匆匆的挂线。

我知道我不是第一个面对这些事情。但当面对了,我也终于知道什么叫做身不由己。

要怪的只能怪自己。怪自己为何不是富有的人,怪自己不利害赚钱,需要双薪才能维持一个家的开销。怪自己没好好的为自己和ah bi bi 筹谋,要不然,早就是一个收入不错的freelancer 吧?

我突然间很是羡慕可以自己亲自带自己小孩的妈妈。可以的话,我希望我可以全心和全时间的照顾她,直到天荒地老。

这两个月,太多太多的事情很想分享,但只有我一个人照顾ah bi 的情况下,有时候夸张的连吃饭的时间也没有,更何况blog呢?

无论多累,多辛苦,我是幸福的。这个幸福,是ah bi bi 给我的。我觉得我的life complete 了。我也不再为身体的一些欠缺而耿耿于怀。

希望下一次的blog 可以有时间把ah bi bi 的照片给放上和大家分享。

3 comments:

VICKYE said...

双薪的家庭有很多无可奈何的事。。。
所以我每天坚持自己五点多起床煲粥带给保姆,希望宝宝可吃到妈妈亲手煲的粥。
别难过,我们大家一起加油吧!

Eugein said...

就因为这样,你才会更珍惜剩下陪伴孩子的时间。我一直觉得,双薪家庭有双薪家庭的好处,换个角度想,比起那些要逼着丢下孩子到国外打拼的夫妻,我们算是幸运了!!我要看你可爱宝宝的照片,现在应该变了很多吧!!等你更新!!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