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童年趣事

午餐时,大家不懂如何开始聊起童年的趣事。

猫同事说她是一个意外。她出世时,姐姐们都已年近30。可想而知她父母的年纪都有相当,而且伯父伯母还很productive  呵。 (哈哈)出世了的那几天,她很乖。几乎不曾哭泣、吵闹。 姐姐们围着这小不点,就觉得奇怪,纷纷的讨论着干嘛她不哭的?小不点那时眼睛也不会开,但好像是听见了姐姐们的谈话,就哇哇的大声哭了起来。从那天起,她就会哭了。

大家听了纷纷讲她很小气,是个小气鬼。好笑的是,隔壁的邻居就觉得奇怪,为何突然会有小娃儿的哭声呢?原来伯母的身形有相当,怀孕前后人们根本不晓得她怀孕了,直到听到娃儿的哭声才懂。这也令我明白到,以前的旧社会在老年时还有生育,是一个不大“光彩”的事,生怕给人取笑什么的。

猫同事继续说:小时候,有个习惯,就是尿尿时一定要把整条裤给完全脱出来。(脱出和退下是不同的哟)有一次,伯母把她带去隔几家的姑姑家,把她给喂饱了奶和哄她入睡后就跑去隔邻家打麻将去。那时她大概4、5岁。睡醒后不见母亲,就一个人离开姑姑家,独个儿走路回家。半路尿急,就把裤子给脱完,就在马路边尿起来了。完事后,就自个儿光着屁股走回家。等到伯母觉得够时候了,娃儿应该快睡醒了,就回隔壁的姑姑家找娃儿。你应该可以想象到那时的情景?娃儿不见了!整间屋子找了又找,就是不见了。伯母可慌了,跑到街上找,该死的在街边找到她的小裤裤。伯母以为她死了。不然为何剩回一条小裤裤而已?

我听到这儿,已笑到眼泪直飚。。。

叮当同事就接着说起发育时期的长毛的经历。小学时期,就因为在更衣室看到同学的阴部的毛特长给吓了一跳,就开始排侧这同学,大家还议论纷纷,就觉得她是怪物。直到有天不知为何从镜中看到自己的也突然间很“茂盛”,就开始很注意自己的手脚,深怕自己会好像动物般长满了毛。

我就不会这样子。我理直气壮的说道。我很文明的。我是突然间发现阴部长毛,就光着屁股跑去跟妈妈说:妈,你看!我“捉么”会长毛?
同事们个个傻眼,觉得我是个很勇敢的小孩,也勇于提问。我回想起那情景,我母亲还很steady 的告诉我说恭喜我将要成为大人呢。 wakakakaka。。。。 好一个“勇敢”的孩子。。。wakakakakak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