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最痛苦的时刻

还未开始这篇文,请恕我无聊一下下。

距离上次的文章有告知本人将会有段长时刻不贴文,本以为游览人数会就此停顿或缓慢下来,但当我从新进入本身的部落格后,游览人数却不可思议的节节上升。但留言的,还是我那几位亲爱的朋友。可想而知,蛮多的潜水者或路人甲喜欢来这便路过一下下。虽然你们没留言,但我还是谢谢你们的游览,至少这数据告诉了我,这部落格还勉勉强强的可以一小小下。

以上的发言纯粹自我安慰及鼓励。你们可以带过就算。

(路人甲的回应:有谁在乎你的什么游览人数啊?入正题啦。)
(我的三八回应:辛好你叫我入正题。。。代表你还是要看啦。。。)

很明显的,要命的狮子座性格在这整个部落格里表露无疑。

我有个病。三四年前发作过一次。那时,开刀的伤口有大概13cm。这病,令我在医院以及在家休养了6个星期。我足足躺在病床4个星期,到了第5 个星期我才有那丁点儿的力气下床学走路。那一次的伤痛,历历在目。

三四年的时间,一晃就过。

如今,现在的我,就想要告知,我的病又发作了。

我进院,但,我也出院了。

我经历了第二次的伤痛。不只是身体,还有精神及心灵的深处。

我身体最痛苦的一环刚过,但现在的我却要面对现在及将来的痛苦。

我失去了身体内的其中一个器官。

我正面对着手术后的后遗症如下:

1。 难以入眠及噩梦连连
原因:因为身体还没适应少了个器官的运作,体内神经及其它的运作还在调序着,所以要一段时间来恢复。
我的反映:我没有一天可以安眠。初期以为午睡太多,强逼自己不休或小休于午时。但情况毫没进步。 这次的伤口大概于18cm 至20cm 左右。没有好的睡眠令我精神紧绷,我觉得我会崩溃的。

2。胸部变小
原因:雌激素的影响
我的反映:我很难过,咪咪是小了很多

3。忧郁
原因:雌激素及其它外来因素影响
我的反映:我开始怀疑我的确有少少忧郁的症状。其实,还未开刀前,这症状很明显。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默默的流泪。会在单独的时候经常性痛苦的痛哭不止。我以为我是因为担心自己的病情,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反应。现在的我,如有人在我面前提起我的病或任何问题,轻则还可强颜应付,重则可令我泪流满脸。我想,忧郁找上门了。

4。钙质流失
原因:人体因手术大量流失血液,身体机能及神经受损,雌激素分泌不均及其它因素
我的反映:手术前有需要验血,报告显示我的血不足以“应付”及面对历时3个小时的手术。血小板的白血球不达标。你们可懂得当时的我面对着蜡烛两头烧的危机吗?手术不能再拖,但本身的血液有问题。我的压力及情绪去到冰点。那时,还差点需要亲人捐血以为并发症做准备。我感恩,这一切有主的保守。我没在手术时出现任何的并发症。还好,钙质可以有的补充。

5。 皮肤状况差
原因:雌激素的影响
我的反映:脸油、雀斑、豆豆

6。身体机能及身体岁数
原因:因为身体少了个器官的运作,从资讯表达的要文中,病人的身体机能及身体岁数会一培跳!
我的反映:暂时还不懂。但记忆力倒退的更厉害。在躺在手术台时,麻醉师上前自我介绍及告诉病人手术时间及麻醉药的分量时,我在还很清醒的当下问了个问题:Doctor, 我听人家说手术用的麻醉药会令人记忆力倒退,是真的吗?
Doctor 答: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问和告知记忆力倒退的问题。但医学上还没有任何的研究显示病人的记忆力倒退是跟麻醉药有关。麻醉药不会在身体停留,会在病人恢复意识及生化系统的排放如:尿液,自然的排出体外。

我是病人。虽然医生告知这些,但我还是切身的体会到记忆力倒退的问题。

以后有机会,你们可以见识到我善忘“能力”的可怕。

7。便秘
原因:不祥。
我的反映:我正在恢复中。加油!

8。情绪反复
原因:不祥。
我的反映:救命!!

以上所诉,都是我正面对着的后遗症。我选择公开是因为我需要外在的力量的加油及鼓励。我也更需要你们的帮助及支持。我正处于低潮期。忧郁令我很痛苦。我选择正能量,但我自己办不到。

请你们就帮帮忙吧!!

不然,这部落格就关闭算了。

14 comments:

Eugein said...

到底是什么的疾病?方便公开医学名词吗?
虽然不知道怎么可以帮上忙,但从文字上还是看到你的坚强和乐观。生命能够感受到你的热爱,排除万难熬了过去,相信前面的路依然是一片风光明媚。

潘奥迪 said...

Eugein,

謝謝你的關心。 感動!我希望我可以快點熬 過去。 你有 msn 嗎? 可以在那兒 跟你 講多點。 我在生病時也還是有看你的部落,有時后 看了你的部落, 我會覺得世界還是很精彩的。 至少,在不能出門 的日子我不會out date.

nons said...

你好,第一次踏进你的部落格来即看到你这篇博文,虽然完全不认识,也不晓得能帮到些什么,但我衷心希望这短短几字,能在精神上给你一些安慰,朋友,要坚强哦!

彳秀廷頁 said...

你的节节上升人数,还要拜赐我咧!因为我也是使这个数目攀升的其中一分子。:p

Eugein said...

Odi,公司设了防火墙,所以我已经很久没上MSN了。不过你可以去plurk或FB找到我:i_eugein@hotmail.com。

人生苦短,如果生活的精彩可以掌控在手里,何必痛快去享受呢?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挖掘~

潘奥迪 said...

Dear nons,

谢谢你的回应,虽然完全不认识,但我却真的感受到你的鼓励。很感动。希望我这篇文并没有把你给吓着。。哈哈。我们就开始做朋友吧!:)我发现到你也有部落也,待我一稍有点好精神就飘去那儿吧。

Celest, 毫无疑问,你肯定是我的小天地的支持者。谢谢你一路以来的陪伴及鼓励。

Eugein,
好,待我精神好一点就伊猫儿你吧。每个人都在生活,但都得生活的,不多。我是其中一个。。。所以,我要改变.(小小声。。。没信心Ing....)

nons said...

很高兴你没拒绝我这冒味的新朋友,嘿嘿~
当然不会被吓着,反而在这篇文当中感受到你的乐观和积极面对,我由衷地感到钦佩,日后咱们就多多交流,相互鼓励,多给你一点力量支持你噢!

Anonymous said...

虽然已说了很多次,不过我依然要再强调地说,请多多休息,睡不着的话就看看astro on demand咯,看累了再睡呗,很快的就可与我去marathon了。希望您早日康复!

elaine

彳秀廷頁 said...

不是什么值得感谢的支持者啦!只是很喜欢看odi式的文章,乐!

潘奥迪 said...

nons, 我有看了你的文耶!你是alor setar 人嗎? 謝謝你唷!好高興可以認識你!!遲點跟你做個連結,方便我以後可以時常飄過去。 :)

elaine,

我在安邦老家。沒有astro on demand。。幸好老妹有幫我在網上 download新 戲 解悶。 我好了之後,我們就marathon咯,不然對不起自己。 hoho

潘奥迪 said...

謝謝celest!!這就是推動我的力量咯!!

nons said...

呵呵~欢迎你去了我家,我是Perlis人,之前有在A/S呆过一阵子,目前在KL工作,待你精神好些咱们就多多交流,嘿嘿~

Chu said...

香港斌仔曾说过失去一條腿並非失去全世界。您要加油,现在医学很发达,可以以其他管道补充雌激素。新鲜蜂王浆、亚麻籽、谷类、葵花籽、芝麻、洋葱、葡萄酒、花生酱等食品,有一定量的雌激素。您可以试试。

潘奥迪 said...

nons, 那是一定的事情鲁!:)

chu chu, 谢谢你的资料。我是需要补充雌激素的,但现在还不能,身体内的系统还在乱着呢。等系统回去轨道,就会开始补充咯。我怕老啦。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