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2

惊魂30小时 (上集)

自从cream cream 乐那篇文到现在,老身好像消失了一段蛮长的时间。无他,写完cream cream 乐当晚,肚子在晚上11时多出现阵痛的迹象,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惊魂记。

那晚11时多, 度过了美好的cream cream 乐时光不久,肚子有点痛,一种奇怪的痛渐渐的蔓延去整个肚子直到背部。初期我也不以为意,只因有时子宫受缩的阵痛也就是那几十秒。 况且这肚痛的情况是痛下又不痛这样。。。 痛了大概半个小时,痛的感觉就完全消退我就爬上床找周公去了。

半夜,发了个可怕的噩梦,梦到自己早产和一连串的惊吓场面,就被吓醒。不醒还好,醒了才发现和感觉到肚子在痛着。下意识的知道自己在经历着生产前的阵痛, 就动用了上孕妇课时所学的呼吸法来呼吸和平静自己的思维。半个小时过去了,阵痛的感觉就消退了。半睡半醒的状态拖到早上7时多8时,我竟然还在挣扎要去上班或去医院做个检查好让自己安心?(现在回想起,我觉得我可以拖自己去打靶好了,steady 到不行,还在想工作的事情)

自个儿驾车去医院,(眼睛小小早上有个很重要的meeting不能随同,“担心”这二字chop 在他的额头上,千叮咛万吩咐驾车要小心,我还笑他lebih...) 到了自己的主诊医生哪儿才知道医生去了东马给talk 去了,要下个星期二才在。NA NI!!! 今天才星期四也。。。这是第一个小小惊吓。。(幸好 Alex 医生早吩咐好和安排了另一个妇科医生帮忙,护士小姐就带我去到Dr. Tan的诊疗所)

跟医生沟通和scan 之后, 被告知一切正常,但为了安全起见,Dr. Tan还是send 我去产房做个contraction test, 心想也好,就拿个安心好了。产房对我来说不陌生,只因上过几个不同医院安排的孕妇课,到最后一定有安排参观产房,大概懂房里的仪器和床的设计和用途。



肚子上被搭上了传感器



传感器接驳到这个仪器, 同时看到孕/产妇和小宝贝的心跳。
这仪器会不间断的把肚子作动(阵痛)的图给打印出来。 


这个contraction test 需时45分直一个小时,护士就叫我好好安静的休息。

感觉还蛮轻松的。。。直到一个小时后。。。

护士再次的进来,看了看图就跟我说: madam,你快要生了。要为你办理入院手续。。。之后她讲什么我已听不进去了,这对我来说肯定的是100%的惊吓!我只记得我不断的跟她说我现在一个人,肚子没痛,我没落红,我没穿羊水,我的主诊医生不在我不要现在生!!!

我 激烈的反应惊动了护士长。我不断的重复着那几句直到我哭说我才week 32, 我没心理准备,我还未准备好很多东西,我不要现在生。护士长不断的安慰我然后跟我解释会跟Dr Tan 沟通再给我知道,但同时间护士需要检查到底产道口开了没。检查完证实产道口还未开,我就坚持要离开。(现在回想起,我还真的很牛一下)护士们一致坚持我不可出院,因担心我会突然要生,那事情就更大条。。

被迫留在产房,就慌乱的打电话给眼睛小小,他也呆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 我哭着说Dr Alex 不在,我不要给不熟的医生接生,ah bi 的小床还没搭上,生产袋还未收拾,ah bi 才32week,出来好像小猫般小只,作月婆不懂能不能提前过来帮忙,工作上的东西还未安排好,我心里还未准备好。。。bla bla bla 一轮咀的讲不停。 眼睛小小不断的安慰也不断的向我喊他会飞过来,叫我放心。听了他酱说我才定下来。然后就打个电话给老妹,说我快要生了。跟她说我需要她帮我收拾一些生产用品,问题是我的东西东放一点西放一点,还有很多东西不齐全。。。除了吓她一跳外,她也火速的丢下工作就飞快的到我家收拾,也飞快的购买了所需的用品来到了医院。(真的辛好有她)

话说回头,Dr Tan 也建议让ah bi 留在肚子好过提早生产,一来ah bi 的状况不足月,二来早产儿有面对潜在风险,三来我的情况还可用药物控制,四来我的主诊医生不在,在种种的考量下,我被强制性留院卧床观察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