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4, 2010

勇敢的妈妈

她很年轻。认识她时才刚刚转了公司。原因很简单,就是不想工作太压力,想有多点时间可以留给家庭和孩子。这些,都是现代女性所面对的矛盾及难题。 又想有事业,又想有孩子及家庭。

从她口中得知才结婚两三年,有个可爱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听了也让自己感染了她幸福的味道。

接近一年没联络,最近才得知她离婚了。原因很简单,先生烂赌。原来这几年里,她老公瞒着她在外豪赌。她迟至这半年才发现。追债的不停上门骚扰就如同我们在报章所看的新闻一样。

她, 二话不说,快刀斩乱麻;就踏上离婚的道路。用最短的时间把离婚手续给办好。没哭哭啼啼,也没怨天忧人;牙根一咬,头也不回就把女儿及以后的家计给拱上。

这样的人要来做么?简单的话语但锵锵有声。我知道她的无奈、痛苦及心伤。但我更看到现代女性的典范;坚强,果断、独立及勇敢。我身边不乏此类的事件,她还是我所看过最果断及最勇敢的一位。我可以用火箭的速度来形容她处理离婚的琐碎事,她根本就是用最短的时间来close case。。我深深的佩服及欣赏。

时代的不同,造就了独立自主的女性。千百年来,从夏娃无知被条漂亮但该死的花蛇所骗吃了分辨善恶树的果子开始,就悲歌唱不完。。。

是女性们太坚强?还是现在的男人太不争气?男人,你在干舍呀你?

9 comments:

Celestie said...

在以前的封建年代,遇到这种事情,女人只会任命,为了孩子、又怕遭人闲言闲语,惟有忍耐!可是现在的社会不同了,女人也能在事业上撑半边天,自然就不愿再为这种烂人伤神。既然自己也有经济能力,何必委曲求全?

潘奥迪 said...

对呀。我有问过自己,如果我是她的话我能好像她这么勇敢吗?我觉得我不能叻。应该是那种头低低,眼湿湿哭哭啼啼那种?她好勇敢。很坚强。

Celestie said...

针还没刺到肉吧!

潘奥迪 said...

huh? 这样还算没刺到肉啊?你要怎样才算刺到肉啊?我是听得人就一直头冒冷汗叻。

celestie said...

i mean u la!!! tats y u said u no courage to do that. mayb u 针还没刺到肉

Fiend 恶魔 said...

有某位朋友对我说过:
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女人可同时间做几件事, 而男人只可同时间做两件事。。。第一件就是呼吸,而第二件就视当时的状况而定。所以当看足球时,零食总吃的零碎满地。试问,当他们在做伤害别人的事情时那会想象后果会酱呢?
我想,男人都还在睡觉吧!

潘奥迪 said...

Yvc, em..我还蛮认同你的讲法的。在这一代的男人做东西都不顾后果,太自私了。是社会的错吗?

celest, 可能吧?我曾为了一个男的什么都肯干。 多么的不顾一切和“勇往直前”直到撞墙为止。但别再激发这个“潜能”好吗?祷告着。。。。

Celestie said...

不顾一切的盲崇是好事还是坏事?

潘奥迪 said...

用过来人的口气回说:撞了墙你就懂咯。现在讲你也不一定听。不过以我过来人的经验来讲嘛,在不顾一切的盲崇的当下,你应该也会开心的,因为这是你当时所最在乎的。不然哪来 “不顾一切的盲崇”的“勇气”和so call 硬颈?

严格来说:没有所谓的好事还是坏事。但旁观者清的会知道你在走着一条在兜圈子才能达到的其中一展。人生,何尝不是酱呢??

过来人的潘奥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