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冬至啊冬至


本人一路以來是幼稚“底”(底的底子,別搞錯)。所以選的圖大都傾向可愛或得意風格。別吐嘲,我有的是童真,你沒有。。。幾個小鸚鵡圍着煮湯圓,多可愛呀!

因病受傷在老家休養,就難得的可以幫幫母親一起搓湯圓。實在難得。


南瓜湯圓滾呀滾。非常討喜的金黃色!



母親聽電台說湯圓配紅豆有發財的寓意喔。
不懂是真是假?發財喔,就吞多几碗吧。
折輸行頭慘過敗家喔。


黃青配!紅豆來帶財,一個字:正!                                   


     
老媽第一個快快吃。完全向我示範甚麼叫:“頭香”。

本人今年有的看,不能吃。所以今晚我會迫眼睛小小幫我吞多几碗。 (可憐。。。)

祝願大家冬至快樂,合家平安健康! ^___^

在外的游子們,祝你們開心和幸福。沒機會回老家的就祝你們發大財,不然離家這麼far far away,不為機會不為錢財不為理想,then 請告訴我,你為了甚麼? 別太有創意,我會接受不到的。

8 comments:

Shanne said...

汤圆再滚些花生碎和糖,也很好吃!

潘奥迪 said...

shanne, 講起花生碎和糖,我全家人都愛!!但因為在戒口中所以老媽也費事做來引我咯。 呵呵。

彳秀廷頁 said...

你最后那句是在讲我吗?干!

潘奥迪 said...

wa hahaha!!我沒有說你啦。但 celest 你還沒告知答案。哇哈哈哈

Eugein said...

你的南瓜汤圆,麻烦分享下食谱,金澄澄的汤圆很吸引我咯!!

潘奥迪 said...

Eugein, 盡量選色澤金黃色的南瓜。
1。把南瓜去皮切片。然後把它給煮軟。
2。之後放進機器里給攪滑滑。一定要滑滑。不然不好吃。
3。待冷后就可直接跟糯米粉一起搓咯。糯米粉要加少許糖,因為糯米本身帶有少許苦味。
4。天然色澤的金澄澄汤圆就醬完成。 ;p

Eugein said...

所以金瓜没有特定的分量是吗?谢谢你的食谱,打算明年冬至就做这款汤圆。

潘奥迪 said...

Eugein,

沒有特定的份量。隨你所喜好的濃度。我老媽放了整個大大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