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連外勞也看不起的馬來西亞

擬這專題時我一點也不掙扎。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一下,外勞如何看待馬來西亞。


話說在10月尾,那個肥奥迪在病痛的折磨下,覺得時間無多就“把心一狠”,和眼睛小小跑去了離家不远的按摩中心享受那久违的偷闲。


我俩同时点了腳底+全身按摩再送热石护理。


中國藉的師傅都很專業。難得難得。


話題打開了。 聊到咱門的國家。 我發現,很多來自中國 的外勞都為自己的祖國引以為豪。


在10月分時才去中國一趟。城市比以往更繁華。比較3年前我去的中國,中國人民的文化水平也有了進步。(但還是有待進步)雖然毒奶粉,黑心食品、山寨用品、無良買賣時常在中國各地發生,也引起國際的關注。但中國人的愛國之心,無減!


我們會時常在一堆的朋友中互相的批評馬來西亞的政策。在網絡中更時常的看見朋友們在互相的諷刺馬來西亞的一切。但,你們是否有面對過外人(勞)在你的面前批評馬來西亞,批評你的祖國?如有,我想了解,你當下的感受如何?


我可以告訴你, 我的感覺: 實在是夠難受的。才來本土一年的外勞告訴我:


1。你們的國家發展好像落後10年。我無言。(那你來這幹嘛? 干!)根本不能反擊。你有去上海的電訊塔跑一輪嗎?如你有,請你好像我這樣閉嘴就行了。我根本不敢多說。


2。你們的國家為甚麼叫華人回中國? 如果不是華人,現在應該像印尼吧?我啞言。外人可能不懂我們家的事,但真的很心痛。。。


3。我們倒覺得華人不會講華語,是蠻丟臉的事。 (wasai!!辛好我懂。)


連外勞也看不起的馬來西亞,我們可以做些甚麼? 去從政?還是我們該學人家無腦的叫人balik kampung? 

4 comments:

彳秀廷頁 said...

中国那么好,那他來這幹嘛? 干!

潘奥迪 said...

haha celest, i heard they said they kena con wor...ppl told them come to m'sia can earn RM7000-8000 per month. so they mai come lo... can't blame them, china really very strong. i believe less than 6 yrs, currency exchange will tell you the fact.

Look back our country. we are still satu malaysia with everything boleh.

彳秀廷頁 said...

then u faster leave the country loh~~

潘奥迪 said...

em..can i ask ppl leave rather than i leave?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