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我要回去M行列- Part 2

來到中年,都很了解自己的習性,3分鐘熱度我是稱霸的;沒恆心是我的愛妃。所以,也不會要挑戰甚麼的,最重要是要現脫離6字頭的磅數,然後再重長計議。不然,講多多,做豬也不靈。(我可不想做個肥豬鬼咯,come on!)

在我的減肥字典里,第一件要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就是掃longkang-排泄系統。有注意一些人的手臂常常冒一粒一粒不知名的小豆豆?每次看到這些,我都會膽粗粗的問到,你是否長期便秘?十個高達8個的答案都是YES。(我以前讀書時學人搞直銷,學到很多看人外表的知識啦,那時的我,單靠看你的外表,就懂你的基本健康如何,然後就會征對她/他的需求分享健康tips。。。那時的我,在組織里可是一個bling bling 的 小丫頭。don't play play)但是現在,凡是直銷的就別play play 我啦,去自己main 自己,別ka ka cau cau。我又離題了。。。


減肥重點 1:掃longkang


如果你清腸得好,把老舊的廢物毒素都排出來了,你會發覺到你的肌膚是會發亮和很有光澤,毛空粗大的問題也很容易的解決;肌膚搽甚麼都很吸收。一大坨一大坨的排出體外,你不覺得很有成就感嗎?肚子也扁一點,體重也減一點,不高興到發狂嗎?


我在兩個星期前就開始了掃longkang 計劃。這次嘗試了Puri 5。


15包@RM88-價錢很平民。

口感帶有少許的藍藻味也夾雜了微酸和甜,個人還蠻接受這口味。連續飲用了4天,停3天再繼續2 天。頭兩天的反應我最喜歡。不斷的上大號,太爽了。有10次之多。第三和第四天就少了,大概4、5次吧。很難得這產品不會令人瀉肚子,它就是會令你很自然的想要上廁所,完全不會有任何肚子疼的感覺,也不會令你脫水或腳軟。肚子少了一堆垃圾,人也輕鬆起來了。

難得肚子輕鬆了,在吃方面也要檢點。我這次選擇了適合自己目前狀況的卡路里計算法。別忘了,我還是病人,我不可能為了減肥而忽列了健康。健康的瘦下來是我的目標。在不能運動的狀況下,卡路里計算法就最適合我啦。

減肥重點 2:卡路里計算法


另外,我還是第一次為了減肥乖乖的上網看資料,以求找一個適合我的習性、難度不高和可符合目前狀況的減肥方式。我也認真的去了解甚麼BMI那老掉牙的計算。以圖這次的減肥不失敗。



個人極力推荐這網頁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 有很齊全的卡路里及體重管理知識及個人體重建議資料。


最重要的是,這網頁已有設定好的計算表格,只要你把你的身高,目前體重和歲數輸入,你就可以輕易的知道:
1。自己的BMI
2。你超重幾多
3。你的標準體重
4。卡路里計算
5。適合你身高及目前體重所應有的卡路里值。
6。還有很多,請自己去遊覽 XD


減肥重點 3:菜單


從網頁得知我每天的卡路里攝取量不得超過1270大卡。如想要減肥,可以攝取少於1000大卡的就最理想。效果也較明顯。所以在吃的方面就開始計較起來。我的個人菜單也很簡單。我的午餐和晚餐就是大量的燙熱去油蔬菜及果類。brocolli 及 carrot 就常出現在我的菜單里。(菜單也可参考http://hotpinkyroom.blogspot.com/search/label/%E2%99%A5Diet) 懶惰打太多。。。
也請你們盡量避免把飯配肉。如真的要吃飯或面(澱粉)就只配蔬菜或瓜類好了。如想要吃肉也請只配搭蔬菜或瓜類。總之澱粉+cabo就是減肥菜單的天敵。


減肥重點4:喝水


要大量的喝水。尤其在掃longkang 時,更需要大量的喝。(我那時一天可喝上3000cc 的水呢。)在平時也要盡量的喝2000cc -2500cc 的水分也最理想。水分幫助排毒也調整內消化系統,適當的飲用水可把不好的毒素盡量的排出,也令水腫的身體得以平衡。我是個典型的水腫型身體,在月經來潮時我可以因為荷爾蒙再加水腫,磅數每次都可往上飛2-4kg。


有早上喝水的習慣嗎?一杯嗎?是不夠的。我早上一起床就是700cc 的溫蜜水。以前是一杯開水,但看了醫藥報導說如果可以早上一起床就喝600cc 的水可有效的防止細胞癌變。所以在11月時就開始每天一起床就骨碌骨碌700cc的蜂蜜水(剛好家裡有個700cc的水壺)。然後呢,在同一個月份,星洲報導了一早喝開水或喝蜂蜜水的比較。結果不用多講了吧?


減肥重點5:開心


減肥也要減的開心,如果今天很嘴饞,就放自己半天假就去吃吧。吃你想要吃的,但就咬那3、4口就好停了。不然,我包准你會後悔得想要扣喉。


減肥重點6:餓


別讓自己太餓。嚴重的飢餓感會讓你狂吃。如果太餓,就咬一 小口巧克力,甜食可舒緩和令飢餓感減低。(真的要一小口就好了)小蘋果,無糖豆奶或低糖牛奶都可救急。你們人這麼大了,還要我教meh?


好啦,我最後的重點就是重點 - 成績表!!


看成績表的時間到了。 




and NOW



60.7kg!! 


60.7kg (26th Dec 2010)



掌聲鼓勵鼓勵!!!!!!!!!!!    ^_______________^



15 comments:

彳秀廷頁 said...

The Puri5 really useful??? i wan to gam fei also ahhhh

Anonymous said...

You're updating ur blog pretty often now, I enjoy reading & u've provided me lots of great tips. Now i know why my gay senior had all the 小豆豆 on his arms. I did not try Puri5 b4, bt i'll still go for yoga & gym classes as my daily routine, & continue drinking my homemade vege+fruit juice. 我们一起加油吧!Looking at ur pic was like seeing a flower blossoming, keep it up^^

elaine

潘奥迪 said...

Dear Celestie,

ok ok. we gam fei together. but actually you r not that serous fat like me cos i really over weight a lot!!.and i believe u r just partially fat only la. have u go to the website i recommended? what is ur ideal weight oh?

潘奥迪 said...

Celest, i keep asking you questions and forgot reply u abt the Puri 5..haaha. for me this product consider work la.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price. last time i consume direct selling punya product..also very good but the price also very de good >_<""
But, what i need to highlight is INDIVIDUAL EXPERIENCE MAY VARY. ;p

潘奥迪 said...

My dear Elaine, why u every time make me laughing geh? when u mentioned abt ur gay senior i really 笑死liao. maybe cos of u share with me abt him b4...waakkakka.. so next time u can za ga yi aski him is it seldom and very hard for nature call? but some ppl is cos of 肝弱 also easy got 小豆豆 on arms and at the back of the body geh.

i am happy to know tat ur enjoy reading my blog. tq so much. all this encouragement is one of the reason let me continue to blog. actually i love ur healthy way! yoga & gym. no matter how much calorie i'm trying to cut down, also need to have some exercise to gain the healthy and burn FAT. i hope i can change my lifestyle start on this coming new yr.

btw, now is like a flower blossoming.i love this word. n_n. start next yr, might go back to be a 殘花敗柳 liao and might cant blog so much..u know my working life ga la... >//<"" my working life is damaging my life.

we add oil together! ^_^

彳秀廷頁 said...

Long time no weighing myself loh. no eyes see loh. perhaps i nit to try this puri5 too. tasted it b4 at one eys roadshow. they mix it with ice. not bad loh. without ice dunno can drink or not :p

潘奥迪 said...

celest, without ice taste still good, now worry and go ahead.

彳秀廷頁 said...

must complete 15 packs continuously?

潘奥迪 said...

celest, dont silly. try on weekend when u at home cos u wont know what is your reaction after this Puri5. one day one sachet. try 2 days and c how 1st. remember drink as much as u can.

Eugein said...

亲爱的,我要给你大大的鼓励,啪啪啪!!
我是长期瘦身的过来人,所以相当明白毅力那关最难把守,熬过去后,真的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潘奥迪 said...

亲愛的Eugein,

謝謝你的鼓勵。好感動 n_n。 我開始好奇,你如何可以長期廋身?你的毅力實在驚人。有甚麼心得可分享分享嗎?現在的我才是開始呢!我依稀記得還沒去德國前好像是58kg。 現在還有一段距離。。

彳秀廷頁 said...

潘医师,我今早喝了Puri5,可是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动静???

潘奥迪 said...

ah celest , 我看你的是要more than 8 hours 的才能出來。你在六七點的時候有大大嗎? 你的em em 可能很硬leh 所以難排出。

彳秀廷頁 said...

finally got orh at nite. is lam bet bet one. walao take 12 hrs to digest and absorb,害到我不敢乱乱跑

潘奥迪 said...

celest, r u 1st time clean your colon? how many times u went for toilet? if can, try one or 2 times if you r 1st time clean longkang. :)